I fake it so real I'm beyond fake. Someday you'll ache like I ache.
 
 

【花邪】午后布朗尼

#架空# 

#如你所见就是一块小甜饼#

#你要相信他们真的只是单纯地住在同一屋檐下而已#

来自点梗:①連帶責任 ②越描越黑 ③既視感


吴邪点了支烟,顺道给王胖子也打了火。现在是午休时间,没什么要紧事,两个人就凑在一起瞎扯淡。

刑侦二队的王月半恰好生得心宽体胖,曾获队长张启山赐名胖子。此人最擅插科打诨,借着吴邪这次出差匆忙回来没给他捎带土特产的由头,准备“狠狠敲一笔”。

“天真,你看怎么着吧,你们两口子回去好好商量商量。”胖子拍着他的肩膀道。

当年在侦查一起涉黑案件的过程中胖子曾救过他一命,尔后两人因机缘和一名神秘外援张警官渐渐成了生死之交,又一同经历了无数腥风血雨,因此,胖子也是局里唯一一个知道经侦支队的解雨臣和自己的好搭档吴邪是有亲戚关系的人。

“你现在管我要我也拿不出啊,再说谁特么和我是两口子!”

“胖爷我可不管你这儿有没有,反正不还有你家那啥小花么,连带责任,逃不掉的。”

吴邪一听就笑岔了气,说连带责任是你这么用的吗?连带的依据在哪儿?

“是人都看得出来你们就是领了证的啊。废话少说,我这就找他要去,让他拿出你们夫妻共同财产偿还外债。”

解雨臣刚进来的那年,在电梯里第一次和胖邪二人打了照面,吴邪和解雨臣两人就互相对望淫笑,直到后者出了电梯吴邪还紧盯着人不放,虽然日后知道两人曾是儿时玩伴,但胖子始终称之为“一见钟情的典型案例”。又因为后来解雨臣为了帮吴邪节省在这异乡城市的开销而慷慨邀他在自家住到结婚为止,故没人的时候胖子总爱拿这些开吴邪的涮。

“去你大爷的,什么领证?只不过他家正好有空房,我顺便住住而已。”

“吴邪哥哥你什么时候和楼下那位领的证?都不和我说~”霍秀秀不知从哪儿蹦了出来,笑得一脸狡黠。她是吴邪的远房表妹,经介绍在他们局进行暑期实习。

“别听胖子胡说八道,哪来的领证。”

“哦~原来是非法同居。”

“啧,这不是穷么,给国家节约财政用度啊。”

“哦~原来是骗吃骗喝。”

“靠!老子是那种人么?好像我没有给他回报一样!”

“哦~原来吴邪哥哥还有当小白脸的潜质,看不出来嘛。”

“小丫头孺子可教啊,以后来跟着胖爷混呗。”

只是借住亲戚家而已,隔三岔五、逢年过节他也会整些解雨臣喜欢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礼尚往来,却不知为何话题被秀秀带得越说越不对。

这两个活宝一来一去地调侃,吴邪脸上挂不住,又不能在小姑娘面前干死胖子,话堵在嘴边只觉快要憋得血管爆裂。

“天真啊,还真别说,要不是你们成天夫唱夫随的,小丫头能这么说吗?”

“就是嘛,他上次叫你亲爱的~还当着我的面!”

“秀秀别闹。”吴邪说完便转向胖子怒骂道,“随你个头!”

“你们这群家伙鬼鬼祟祟凑在一起有什么不法企图?”来人一如既往般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走进休息区,行动间愣是把制服衬衫穿出了高级定制的味道。

“哟,曹操到了,”胖子接话,“天真欠了我很多东西,我在向他主张正当权利!”

“哦?吴邪欠你什么,都算我的。”含笑的目光流连过三人,最终停驻在高个男人的脸上。




27 Mar 2015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