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fake it so real I'm beyond fake. Someday you'll ache like I ache.
 
 

【花邪】Born To Be My Baby

 @V一切为了老吴  想看的带孩子梗的前奏【喂

#又是一块小甜饼#

温馨提示:本文中关于亲戚过继的理由只为避免现实bug而设,实在想不出更好的了,看着可能有些奇怪,敬请无视。

 

过继的流程有些麻烦,不过这点麻烦对他们而言根本都不算什么,七七八八的手续终于快办完,现在就等着当奶爸了。

吴邪知道爹妈早就在暗中留意这事儿,而自己和小花也有这么个意向,一番讨论后都倾向于先养一个女孩,于是物色宝宝的任务就被提上了日程。

只不过收养女娃需要等待时机,无巧不巧,他表姐上月竟又诞下一对双胞胎姐妹,那头实在没有精力继续负担两个,外加大姨妈和表姐跟他家走得很近,从小就一直疼他,经老妈在中间帮忙,如此这般,事情就进行得顺理成章了。

“亲爱的,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了吗?”解雨臣将那杯经过层层工序沏成的茶水递到吴邪面前。

吴邪满心无奈,接过杯子一饮而尽,“一起想吧,我只会给人起外号。”

解雨臣望着空空如也的茶杯,眼神里颇有种看“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意味。他抿了口自己那杯茶,半真半假地痛惜道,“多少年了,还那么不讲究。”

吴邪白了对面那人一眼,把杯子往他手里一塞,“就你穷讲究,再给大爷来一杯!”

这取名的事,他俩原本想着交给长辈定夺,结果得了句“不管叫什么都是我们的好孙女,你们自己决定吧”,因而两个只会起外号的大龄男青年不得不陷入了冥思苦想的深渊。

“难。”吴邪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道,“我这个姓无论后面跟什么都会变成否定。”

“那不挺好,无忧无虑,无病无灾……”解雨臣捧着茶杯坐到了吴邪边上,“对了,你前两天提的那个就不错啊,我记得当时你说有海棠无香的意思?念起来也好听。”

“女孩子嘛,像你比较好。”吴邪看着身边人画一般的侧脸,挑了挑眉。

“什么像我比较好,”解雨臣一听就笑起来,伸手捏了捏吴邪柔软的脸颊,“要像咱俩才好。”

“你说得对。”吴邪心里一甜,倒也不客气地点点头,“还要像我一样聪明。就是这名字……”

“嗯?还有别的含义吗?”

“……”这也行?不过才说漏半句!吴邪暗暗感慨,果然和小花说话就像在和自己对话。

他静默两秒,就着解雨臣的杯子喝了口茶,选择继续,“我照实说了你可别生气啊。”

“不会,怎么可能。”那厢一脸不以为意,放好茶杯,抬起手又不规矩地揉上了他毛茸茸的脑袋。

吴邪拍掉那只捣乱的手,认真道:“我以前特别向往娶一个像黄蓉那种性子的姑娘。”谁知道摊上了你。“襄儿是她闺女,有着老爹的宅心仁厚,也有老妈的聪慧机灵,非常优秀。”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这样。

说着这些的时候,吴邪已然将二人带着孩子走向光明的未来也展望了一遍。

“黄蓉?”没想到那厢竟然一脸迷茫,“那是什么样的姑娘,描述一下?”

吴邪瞧着解雨臣茫然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特想借机嘲笑一下那老爱在自己面前显摆的家伙居然连这都不知道,但转念想起解雨臣曾说过的那段生不如死的青春期,估计是连看小说的乐趣都无法拥有,于是他改不了的心软毛病又犯了,老老实实地介绍起来:“黄蓉嘛,就是聪明伶俐,多才多艺,俏皮可爱的小美人吧。”

但他说完立刻就后悔了,以他对解雨臣秉性的了解,此人定会逮着机会狠狠酸一把。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对方听了之后竟缓缓地绽出一个笑容,似是心情大好,“吴邪,你这是在形容我吗?”

形容小花?一道平地惊雷在吴邪脑中炸起——聪明伶俐,多才多艺,俏皮可爱的小美人……他愣了半晌,回顾过去自己好像真是在潜意识里就把童年遇到的那个小姑娘设置成了长久以来的择偶标准。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还有这一茬,脸上浮现出的各种表情可谓精彩万状。

解雨臣望着身边人若有所思的样子心下了然,想到吴邪一直拿着自己当标尺还傻乎乎的不知道,不由笑得花枝乱颤,“所以你那么多年在茫茫人海苦苦寻觅不得,直到遇见了我?”

“滚!”吴邪被说中心事,老脸一红,却偏偏嘴硬道,“少臭美了,你会烧好吃的吗?”

“我下面好吃。”

“去你妈的,那能吃吗?”

解雨臣贴到他耳边吹了口气,语调暧昧,“怎么,你又不是没吃过。”

“卧槽!你……”吴邪气结,真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眼见吴邪别过头准备不再理他,解雨臣也懂得见好就收,立马蹭过去环住人的腰,柔声道,“我觉得这名字不错,襄儿外号小东邪,和你也很搭。”

“你妹啊,”吴邪的注意力果然被成功转移,回过头就对上一双蕴着笑意的眸子,“你居然全知道?”

“别骂秀秀,多亏了她,我才能知道这些。”解雨臣的表情满是无辜。

真不愧是演戏出生,好他妈能装,吴邪心里暗骂。

“吴邪哥哥,”对视了几秒,解雨臣收起玩味的神色,抱着他的手又紧了紧,一双美目含情带笑地凝住他,“我和蓉儿一样,只爱一个傻哥哥。”

“你他妈才傻。”吴邪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忍不住眉开眼笑地把解雨臣揽进怀里,“咱俩也是多灾多难一路过来,”他顿了顿,又亲亲解雨臣的头发,“谁也不会负了谁的。”



--------------------------------------------------------------

注:

1.部分脑洞产生于与V仔和天气聊天过程,“只爱一个傻哥哥”出自V仔。

2.发现我很喜欢写小三爷亲亲花爷头发ww 因为他本来怕头发【

3.梗来自于【小三爷择偶标准的探究】(纯属恶搞)

“他家的那个姑娘,原本是我很喜欢的类型,俏皮的小黄蓉。”

——盗八下 第二十三章 归零

“那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就范?”小花叹了口气,脸色就阴了下来,没有之前那一种很俏皮的表情了。

——盗八上 第九章 吴三省时代的终结

“其实小花是一个极端不好相处的人吧,他把所有自己好的东西都集中起来给了少数几个人。

女孩子感觉到了气氛,整个人的身体往后缩了一下。小花转过头,露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意思是,你看,得这么吓唬人才行。”

——2015贺岁篇 013 恶魔设计


蓉儿什么人设大家都知道,机敏聪慧,智计百出,轻功好,颜值高,追求者众多却只爱一个傻哥哥(V仔的总结)。唱小曲儿特别好听,女扮男装调戏靖哥哥(天气的补充)。家底殷实,给靖哥哥找师傅(七公)教他功夫(Lo主的补充)。

小花的人设【。


随意感受一下《射雕英雄传》第十一回中对靖蓉初阶关系的描述:

【朱聪又问:“那么你们是私订终身的了?”郭靖不懂“私订终身”是甚么意思,睁大了眼不答。朱聪道:“你对她说过一定要娶她,她也说要嫁你,是不是?”郭靖道:“没说过。”顿了一顿,又道:“用不着说。我不能没有她,蓉儿也不能没有我。我们两个心里都知道的。”

(靖蓉二人从师父那里逃出来)两人手拉着手,默默相对,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但纵然一言不发,两心相通,相互早知对方心意。】

再看盗七两人才刚认识的时候,第三十章 流水:“一路无话,这段时间,我早就喜欢上了这种长途跋涉,小花也没有故意找我聊天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觉得什么陌生和尴尬,也许是因为我的背景是在太相似了,我似乎在他身上看到了我的另一面。”

盗七第三十七章 巢(下):“我和小花之间有一种特别的默契,也许是因为背景实在太相似了,或者是,本身解家和吴家之间就有一种无法解释的纽带,所以,这种感觉让我没有任何尴尬或者冷场的感觉。反而我很能理解他现在的感觉,所以也静静地坐了下来。”

以下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细思恐极。


10 May 2015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